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缓缴税费再延长4个月 继续助企纾困解难
2022-11-07 08:05:11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我们可享受20多万元的税费缓缴,虽然不多,但却实实在在减轻了我们的负担。这笔钱我们计划用于招聘新员工,保障企业的日常运转。”青岛捷丰柏坚货柜维修有限公司负责人崔嘉向记者介绍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和财政部联合发布公告,明确自9月1日起,已享受延缓缴纳税费50%的制造业中型企业和延缓缴纳税费100%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其已缓缴税费的缓缴期限届满后继续延长4个月,继续助企纾困解难。公告发布后,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通过“云办税”“税博士”、微信群、电话和上门辅导等方式,“点对点”宣传、“面对面”辅导,线上线下齐发力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据悉,青岛捷丰柏坚货柜维修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装箱维修的企业。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因素影响,该公司经营成本提高,给发展带来一定困难。正当企业负责人一筹莫展之际,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再延长4个月的政策及时落地,解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按照原定缓缴政策,从今年8月起至明年1月,缓缴税费期限将陆续到期。缓缴税费政策再次延长,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的现金流问题,相当于给企业了一笔无偿贷款,对企业减轻负担、克服经营困难意义重大。”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副局长李世启介绍。

青岛隆腾钢板配送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型制造业企业,主要从事金属制品的配送和仓储等。由于公司信用优质被纳入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税收优享单,可享受企业管家服务。近期,公司生产规模扩大,计划购买新设备提高产品质量,但由于企业前期扩产投入较大,资金周转存在困难。

“作为优享单企业,税务部门主动上门,给我们详细介绍了缓缴政策,并指导我们提交了申请。今年,国家出台了这么多好政策,给我们企业真是打了一针强心剂。50多万元正好够我们买一台新机器,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青岛隆腾钢板配送有限公司会计董建军高兴地说道。

除及时宣传辅导外,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还注重政策落地实效,通过大数据平台和自贸算法实验室每天监控分析纳税人享受政策的情况,建立咨询台账,收集纳税人提出的问题,给出个性化解决方案。同时,纪检部门加强内部监督,多次开展政策落地专项整治,用精细服务有效解决企业痛点、堵点,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路敦海)

责任编辑:zN_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