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三下乡”活动在岱山启动 助力海岛发展
2022-11-04 09:37:35 来源: 科技金融时报

日前,由浙江省科协指导,省中医药学会主办的2022年科技·健康·文化“三下乡”活动,在“科创中国”浙江省级试点县——岱山启动。由省名中医、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晓鸣领衔的多名内科、呼吸科、妇科、骨伤科等省级专家,在岱山开展了义诊咨询、基层培训、科普服务等活动,将优质的科技、健康、文化资源向“山”与“海”延伸,发挥了中医药力量积极探索海岛共富发展路的作用。

义诊活动受到了当地百姓的欢迎,不少居民闻讯赶来,早早等候在现场。大家纷纷表示,岱山地处海岛,离杭州路途较远,特别是年纪大的去省城看病更加不便,如今省级名中医直接上岛送服务,是海岛百姓的福音。

当天下午,由岱山县中医院院长朱新平带领的医护人员,在当地高亭安澜社区组织开展了“冬令进补”的科普讲座以及中医药适宜技术体验,现场还免费发放了《学会中医》书籍。

省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三下乡”活动,旨在以实际行动为助力全省山区26县和海岛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医药力量。接下来,省中医药学会“三下乡”的队伍将继续奔赴丽水市缙云、景宁、庆元等地,让中医药科技、健康、文化服务山区海岛的千家万户。 (王婷)

责任编辑:zN_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