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2022年新设个体工商户13.36万户 同比增幅7.63%
2022-11-04 09:09:38 来源: 科技金融时报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新出炉的‘老执照’解决了我的大难题,这样的政策太暖心了。”11月1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实施首日,上午8时50分,温州市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滨江所成功办理了首例个体户营业执照转让。温州市民叶女士当场领到了沿用原字号但经营者已变更为她名字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据了解,不久前,叶女士盘下了位于鹿城区新城的一家茶坊,因为茶坊平时生意较好且回头客多,想继续沿用店铺原来的店名,但经四处询问均得到个体户经营者店名不得转让的回复,且注销后原名称有1年保护期,他人在保护期内无法使用该名称。今年10月底,叶女士从手机上看到《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立即拨打了滨江市场监督管理所的咨询电话,工作人员为其提供了材料清单,并一一解决其所遇难题。得益于新政策,她可以继续沿用原有字号,叶女士拿着“新鲜出炉”的营业执照欣喜万分。

作为全省个体工商户数量第二大城市,个体工商户一直是温州市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占到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的69%。在市场复杂多变的当下,个体工商户仍表现出充足的韧性,截至目前,全市2022年新设个体工商户13.36万户,同比增幅7.63%,成为今年市场主体增长主力军,是经济发展的活力所在、韧性所在。

据悉,温州市场监管部门将全面贯彻落实好《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扶持、加强引导、依法规范,为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和法治环境,使其更好地发挥产业链供应链的“毛细血管”和市场的“神经末梢”作用,助力温州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温市萱)

责任编辑:zN_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