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会 > 正文
全球快报:今天“立冬” 最高气温又回2字头
2022-11-07 07:43:52 来源:


【资料图】

刚刚过去的一个周末,温煦的阳光让人尽情享受秋日的美景,体感也十分舒适。正当人们沉浸在五彩斑斓的秋色时,一股冷空气正在悄悄赶来。11月7日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的立冬,它是冬天的第一个节气,但立冬节气并不算是冬季的开始。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12日前后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安徽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届时全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先后下降4~6℃,平均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级。

进入11月,我国北方冷空气一股接一股,大风降温安排到位。目前我国东北、西北大部地区已经进入冬季,华北黄淮开启秋冬转换。相较于这些地方,合肥气温显得十分淡定。据了解,自从步入十一月以来,晴好天气一直是稳坐“C”位。虽然最高气温都是“2”字开头,但早晚温差依旧明显。

据合肥市气象台监测显示,6日,合肥清晨最低气温只有5.2℃,午后在阳光的助力下,合肥最高气温升至21.2℃。未来一周,预计合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前期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可达25~27℃。不过自12日起,受冷空气影响,合肥将有降温降雨过程。

从全省来看,预计7-10日全省气温逐渐回升。7-8日全省晴天到多云,9日江南、10日我省东部分别有一次弱降水过程。12日前后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安徽将有一次降水过程;同时,全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先后下降4~6℃,平均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级。气象专家提醒,7-10日我省仍无有效降水,合肥以南气象干旱将继续发展,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关注森林防火。

关键词: 最高气温
责任编辑:zN_0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