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首次为匈牙利承销熊猫债券金额20亿元 期限3年
2022-11-22 21:25:11 来源: 中国银行保险报

记者从中国进出口银行获悉,11月16日,该行作为主承销商为匈牙利承销发行“2022年第一期绿色人民币债券”,金额20亿元,期限3年。此次发行是进出口银行首次为主权国家承销熊猫债券,是继上月为新开发银行主承销熊猫债券之后的又一次承销领域拓展。

据介绍,此次熊猫债券发行符合国际资本市场协会的《绿色债券原则》要求,募集资金用于匈牙利绿色债券框架下的合格绿色支出。匈牙利作为最早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国家之一,近年来在两国绿色金融的支持下,建成一大批光伏发电、风电、环保等绿色项目,为匈牙利的绿色发展与能源转型提供助力,也为当地民众带来了切实的绿色福利。

进出口银行方面表示,该笔主承销业务标志着该行在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推动中匈两国“一带一路”双边经济合作的道路上迈上新台阶。至此,进出口银行已先后为境外主权机构、多边开发机构和境外金融企业发行了熊猫债券。(冯娜娜)

责任编辑:zN_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