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第2轮:广州双雄携手过关 梅州客家顺利晋级
2022-11-17 13:00:24 来源: 新快报

昨天下午,2022赛季中国足协杯打响了第2轮的争夺。在第一个比赛日中共进行了6场比赛,其中广州双雄携手过关,梅州客家也顺利晋级。今天下午,深圳队将和淄博蹴鞠过招。

由于中超的赛程不断推迟,原定于11月底打响的足协杯第2轮被调整到了11月中旬。参加足协杯第2轮的球队一共有32支,除了18支中超球队外,还有通过了足协杯第1轮的14支球队,其中9支中甲球队、3支中乙球队和2支中冠(丙级)球队。由于大部分中超球队还在为联赛排名而拼搏,因此很多球队都对足协杯兴趣不大。在迎战这些级别比自己低的球队时,中超球队基本都会对阵容进行较大幅度的轮换。

广州城的签位不错,第2轮的对手是中冠球队西安荣海。面对比自己低三个级别的对手,广州城起用了大量的年轻人和替补队员,广州城首发11人的平均年龄只有22.9岁,球队“三门”周煜辰也迎来了他在广州城的首秀。

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是从“富力杯”校园足球联赛中走出来的伍承儒,而为他送上助攻的则是孙德林——这场比赛也是孙德林的职业生涯首秀。21岁的孙德林曾是一位小童星,他拍过不少影视作品和广告,最为人熟知的是他出演过本地喜剧《外来媳妇本地郎》中的“康保罗”一角。在成年之后,孙德林选择成为职业球员,还留洋过欧洲。在回国之前,孙德林效力于德国迪伦足球俱乐部的二队,今年夏天他回国加盟了广州城。

广州队和梅州客家都在足协杯第2轮赢得比较轻松。面对中甲球队四川九牛,广州队取得了梦幻开局,并且一度两球领先。被对手追平之后,广州队又连进两球,最终以4∶2过关。梅州客家昨天的对手是中甲球队石家庄功夫,尼日利亚外援吉森火力全开,攻入五球,帮助梅州队以6∶2大获全胜。

按照赛程安排,足协杯第2轮的另外10场比赛在今明两天进行。深圳队本轮的对手是中甲球队淄博蹴鞠,只要取胜,那么广东的4支中超球队就将一起晋级16强。

●足协杯·第2轮

石家庄功夫 2∶6 梅州客家

四川九牛 2∶4 广州队

西安荣海 0∶1 广州城(王敌)

责任编辑:zN_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