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娱乐 > 正文
电影《无名》致敬无名英雄 影片在北京举办发布会
2023-01-20 03:07:18 来源: 新快报
电影《无名》将于大年初一上映。日前影片在北京举办发布会,一众主创亮相现场。程耳导演表示,这部电影留下了巨大的反转和悬念,“电影里的每一条领带,每一顿饭都是有设计的。”

“不到最后一分钟,无法解开人物身上的悬疑”

出品人及总制片人于冬、总监制蒋德富、导演及编剧程耳携演员王一博、黄磊、大鹏、王传君、张婧仪出席现场活动,梁朝伟、周迅、森博之、江疏影也通过连线与剧组隔空重聚。发布会上,对于网友关于《无名》的诸多脑洞猜测,主创们一一进行了趣味解答。

于冬首次披露这部电影的源起,“在抗战时期的上海,在鱼龙混杂的乱世当中,这些隐蔽战线的地下党,是与魔鬼打交道的人。在这个故事背景下,导演的创作就是源于这两个字‘无名’。”他还表示,《无名》在程耳导演原本的风格基础上,加强了戏剧性、通俗性、商业性,“不到最后一分钟,无法解开人物身上的悬疑”。

程耳导演则表示,自己对《无名》非常满意,他说:“这是我拍电影到现在,完成度最好的一次。整个剧组方方面面磨合到一个非常好的程度,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了极致,留下的遗憾非常少。”影片用全新的视角描绘了孤岛时期的上海,被问及为何对上海和上海话情有独钟,程耳导演回应道,“我毕业后被分配到上海电影制片厂,1999年到2008年一直在上海生活。至于民国的认知,更多来自于阅读,当读过那些历史,就会发现上海这个城市是你无法忽略的。所以我对上海有一种个人情意。”

电影中集齐了多种语言,程耳透露:“我们尽可能地让戏中人用自己最熟悉的语言。方言是一个城市的魂魄,是不该被放弃的东西。”

梁朝伟和王一博有一场非常激烈的打戏

一众主演也在现场分享了拍摄过程的趣事。梁朝伟称此次拍摄非常愉快,片中梁朝伟有大量普通话对白,他笑言,拍摄完这部电影,自己的普通话进步很大,“声音也是表演的一部分,很感谢导演这次用了我的原声。”谈及与自己拍了很多对手戏的王一博,梁朝伟不吝赞美,“没有他的戏他也会在监视器旁看,能感受到他的用心。”

王一博则表示,有时觉得不真实,自己竟然能跟梁朝伟拍这部戏,“这个故事的主角们经历非常特殊,导演营造了一种紧张不安的情绪。而且我和梁朝伟先生有一场非常激烈的打戏,整个拍摄过程也是惊心动魄。”同时,在王一博看来,整个拍摄让自己记忆非常深刻,“是我从来没有体验过的,非常沉浸地去创作作品”。

此外,特别出演的黄磊在片中承载了大量的对白、起承转合,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对此,黄磊表示,这部电影要看好几回,有很多秘密在里面。大鹏则表示整部电影充满了“反转魅力”,仿佛一场“谁是卧底”的游戏。张婧仪则表示,剧组的每一个造型和细节都十分精良,让人身临其境,更提示大家看电影时,注意拿破仑和咖啡这两样东西。值得一提的是,周迅每一场戏都直接带来剧情的转折甚至颠覆,导演程耳甚为赞赏,“她每一个毛孔都会演戏,每一个颤抖都无可取代。”周迅也透过连线表示,自己与程耳导演认识许久,很喜欢程耳的电影,“我也是导演的影迷”,并与观众相约大年初一电影院见。(梁燕芬)

责任编辑:zN_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