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融 > 正文
“东方迪拜”惨遭拍卖 凤凰岛神话为何破灭?丨财讯60s|天天微头条
2023-01-19 19:53:22 来源: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近日,一家国资背景浙商6.3亿元,拍下三亚凤凰岛“贝壳”建筑群822套房产,令凤凰岛再度回归大众视野。

三亚凤凰岛是一个离岸填海人工岛,有着“东方迪拜”之称,岛上5座高大的“贝壳”建筑群一直是三亚著名的地标性建筑。

作为三亚最受瞩目的超级项目之一,凤凰岛缘何沦落至惨遭拍卖?

其实,凤凰岛项目起初的构想是一座国际客运码头。但是2002年,来自湖北的地产商曾宪云收购项目公司,成为凤凰岛“岛主”,由此开始了房地产化进程。

曾宪云主导完成凤凰岛码头、跨海大桥工程的建设。2006年,凤凰岛项目再次易主,浙江国都控股的柴慧京成为最大股东。

入主凤凰岛项目后,柴慧京可谓是劳心劳力,曾三次前往迪拜取经,还斥重金在全世界召集建筑设计方案,才有了5座独具特色的“贝壳”大楼拔地而起。

2010年,海南掀起投资热。凤凰岛一期项目吸引全国各地的炒房客蜂拥而至,房价一度达到15万/平米的“天价”。

随后几年,三亚楼市热度退却,又经历了几轮“环保风暴”,凤凰岛房价屡遭重创,一度跌到3.5万元/平方米,高位入手的投资客们叫苦不迭。

叫苦不迭的还有凤凰岛项目的股东。为了拖延凤凰岛二期项目整改拆除时间, 企业股东想尽办法拉拢腐蚀三亚主政干部童道驰,致使凤凰岛项目“修复治理大打折扣”。

2020年9月,童道驰被立案审查调查。目前,凤凰岛二期项目全部拆除完成,凤凰岛的楼市神话彻底破灭。

责任编辑:zN_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