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会 > 正文
聚焦:立冬当天,安徽多地暖如“小阳春” 气象部门:冷空气已在路上
2022-11-08 07:30:54 来源:

11月7日立冬当天,安徽多地出现大回暖。当天14时,多地最高气温纷纷越过25℃,温暖堪比“小阳春”。受冷空气影响,11日夜里起,安徽省气温将下降6~8℃。气象专家提醒,需要提醒气温大起大落对健康的不利影响。

立冬当天,安徽多地暖如“小阳春”


(相关资料图)

11月7日,安徽全省晴天。当天上午,在省城合肥,尽管早上气温有点低,但是太阳出来后,就能明显感觉到与立冬节气不相称的暖意融融。当天下午4时,大皖记者来到合肥市政务区天鹅湖南岸,发现有不少孩子挽起裤腿,在浅水区惬意地玩水。在一旁,很多家长则在沙滩上晒着太阳。很难想象,这是进入立冬节气的合肥。

11月7日,在合肥市政务区天鹅湖玩水的孩子。

不仅仅是合肥,放眼全省也是一派“小阳春”的温暖。当天傍晚,据安徽省气象部门发布的监测数据,0-16时最高温度:合肥以北20~23℃,合肥以南 23~26℃,气温最高值出现在石台,达到了26.8℃;省城合肥最高气温为24.2℃。

11月7日立冬,合肥市还没有冬天的影子。图为在合肥市天鹅湖玩水的孩子。

未来两天,这样的温暖还要持续。气象部门预计,8-10日全省气温逐渐回升;9日大别山区、10日安徽省东部的局部地区分别有一次弱降水。

气象部门:较强冷空气已经在路上

已经进入立冬节气了,为何还这样暖?

气象专家分析,目前在我国上空,正笼罩着一条异常强盛的暖脊。在暖脊主导下,冷空气裹足不前,未来几天我国大部分区域都将出现大幅回暖。

不过,这立冬时节反常的温暖,为后期的气温暴跌埋下了伏笔——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在酝酿之中,气温将出现报复性下跌。气象专家提醒,需要注意气温大起大落对生活的不利影响。此外,伴随着晴空辐射的增强,昼夜温差也在加大,早晚需要注意多穿点,提防着凉。

安徽省气象台发布的预报显示,预计,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1日夜里至14日安徽省有一次降水过程,同时,全省平均气温自北向南先后下降6~8℃,平均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级。15-16日全省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未来几天安徽省具体天气情况为:8日,全省晴天转多云。9日,全省多云,其中大别山区局部有零星小雨。10日,全省多云到阴天,东部局部地区有小雨。

大皖新闻记者 赵明玉 摄影报道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