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融 > 正文
龙光集团:2025年到期5.75%优先票据少数持有人提交清盘呈请
2022-11-07 22:46:13 来源:


【资料图】

观点网讯:11月7日,龙光集团有限公司披露关于清盘呈请相关公告。

观点新媒体了解到,于2022年11月7日,龙光集团及公司两家全资附属公司(金泓(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润铭(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作为该票据的附属担保人,收到Citicorp International Limited(呈请人)作为相关系列票据的信托人分别向开曼群岛大法院就公司及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提出日期为2022年11月4日对龙光集团及两家全资附属公司的清盘呈请。

目前,据龙光集团所知及所信,呈请人代表2025年到期的5.75%优先票据(债券股份代号:40114;ISIN:XS2099677747;通用代码:209967774)的相关系列票据的少数票据持有人提交清盘呈请。

龙光集团表示,呈请并不代表其他持份者的利益,并可能损害本公司的价值及其他持份者的利益,因此公司将寻求法律措施以坚决反对呈请,并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障本公司的合法权利。

同时,龙光集团一直致力於积极与境外债权人进行友好洽商,保障集团所有持份者的利益。自2022年8月下旬以来,该公司和财务顾问开始就框架性整体债务管理方案与多个组别的债权人沟通协商,目前已取得了多位债权人发出的意向性支持函,他们愿意尽快与公司达成相关方案,推动整体债务管理方案的实施落地。

呈请将可能导致龙光集团的债权人要求加速还款。于本公告日期,除该票据外,该公司并无接获相关通知。

另外,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下半年至今,包括花样年、恒大、新力控股、大发地产、祥生控股、福晟国际、天誉置业、泛海控股、融创中国、三巽控股等在内,已经有10余家房企的境外主体,收到了投资人的清盘呈请。

责任编辑:zN_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