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融 > 正文
贝壳彭永东公布2023年OKR:在五个以上城市实现一体两翼城市突破
2023-01-28 11:53:44 来源:

焦点财经讯1月28日,贝壳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彭永东发布《S给贝壳小伙伴的一封信》,公布2023年本年度组织OKR。KR1:在五个以上城市,实现一体两翼的城市突破;KR2:做难而正确的事,用文化价值观战胜“大企业病”;KR3:赢。

原文如下:


【资料图】

大家好,今天是正月初七开工第一天,先祝大家兔年吉祥,以向上的姿态迎接新的一年!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经历了诸多的挑战,却总有一些画面难以忘怀:挥别同事的伤感、突破目标的兴奋、与一线在一起的共鸣、宁可爬行绝不躺平的决心、百日奋战的众志成城等等等等,这些都有我们每个人的记忆,更成为整个组织的共同记忆,是这些记忆的画面和那时的情感流动,塑造了贝壳这个组织的鲜活气质。

任何一个组织都有自己的高点和低点,感谢过往的三年,我们经历了一个完整的周期,高点有多么冷静,低点才能多么坚定。低点和高点比较起来,更大的价值是能够呈现出来更多的真实,看到真实的组织,心才能更“定”!

这个真实是什么呢?

01

我们相信团结的力量:人和人之间、部门和部门之间,人和组织之间都存在信任鸿沟。一起经历过挑战的事,再加上必须的坦诚,才能逾越鸿沟收获团结。百日奋战我们就体会到了什么是团结、体会到了这个力量的伟大!我们这个组织越坦诚,我们这个集体就会越团结。

02

我们相信坚韧的力量:有目标的组织是快乐的,有大目标的组织是幸福的!最大的目标就是使命驱动,并通过个人表现出来,使命可以超越各种难和挑战,让组织更坚韧。这个组织十年以上的老兵已经有7553名,回忆历史我们能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夸、一起骂,这就是使命感带来的坚韧。

03

我们相信乐观的力量:每个组织都有自己的长板和短板,都有做对的或做错的地方,要承认这些,我们不是环境的承受者,外部市场有高有低,其他合作伙伴有好有差,更重要的是向内归因,看到自己能力的不足,掌握主动权,全力以赴长本事,组织能力越强才能越过乐观的门槛。

与此同时,我们升级了贝壳的B1112战略,横跨2021-2025年。B是我们的B点,我们希望在这五年内实现四个目标:第一个1是成为居住领域第【1】军团,第二个1是把行业重做【1】次,第三个1是服务者收入竞争力上【1】个台阶,第四个2是【再造】一个贝壳。

B1112指向一群人共同的未来,一体两翼是通往B1112目标的路径。2023年是我们的生长之年,根要扎得更深、使命驱动,更加团结的一群人推动组织能力的持续迭代,勇敢地承担推动行业进步的责任,有尊严的服务者,更美好的居住!

本年度组织的OKR列示如下:

O:一群人、一场仗、一定赢!

1

KR1:在五个以上城市,实现一体两翼的城市突破

面向客户提供整合服务、优化全流程体验,并全面提升服务效率。一体两翼的突破是城市的胜利,是城市经纪、整装、惠居各业务线条团结的胜利!更是团结各个新经纪品牌和广大服务者的胜利!

整个组织的前、中、后台聚焦关键命题,合力一处解同一道题,这就是A+E(以经纪人Agent为代表的服务者+以工程师Engineer为代表的最懂产业的专业人)。一体两翼的突破是A+E的胜利,是城市前台、赋能中台以及专业线后台团结的胜利!

对客户好、帮助服务者对客户好!

2

KR2:做难而正确的事,用文化价值观战胜“大企业病”

我们是一个二十年以上的组织,在一个特别“乱”、特别“差”、特别有“希望”的行业打一场特别“难”的仗,蕴含着让我们特别“骄傲”的文化基因和实践!

有一种声音说我们的组织文化有稀释、有变味,我们要承认这个问题,要正视这个问题,更重要的是解决这个问题,这是组织成长的代价,所谓“大企业病”。有病就得治,战胜它就是我们必然的选择!

组织部干部以身作则影响团队;Homelinker老兵站出来,用心中的火激发更多的身边人;每一位有志于新居住产业的伙伴坚定跟上!从身边一件件小事着手!

以文化价值观建设为基础,全面升级组织人才盘点、岗位任免、价值创造和分配机制,激发组织和人员活力!

3

KR3:赢

有了一群人的团结、一场仗的胜利,赢是必然的结果!

如何来定义赢?是赢在政府、社区、投资者等各方的信任;赢在品质、赢在效率、赢在规模、赢在效益的提升;更重要的是,赢得服务者的心,赢得客户的心!

有了这些外在的赢,我们将对所从事的事业更具内在的信心,也更端正我们的发心和初心,为使命所驱动!

一群人、一场仗、一定赢将在这一年鼓舞我们走得更稳、走得更远。生长之年,生生不息、郁郁葱葱,什么也阻挡不了我们的生根发芽!祝福兔年的一体两翼大展宏“兔”!一起生长!一起加油!

责任编辑:zN_2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