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房产 > 正文
鲁商发展:置出地产开发业务具备战略、经营和财务层面必要性
2023-02-04 05:52:54 来源:


【资料图】

2月3日,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鲁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草案的问询函》的回复公告。

对于剥离房地产业务的必要性,该公司指,近期,房地产市场政策有所调整,支持房地产融资的贷款融资“第一支箭”、债券融资“第二支箭”相继落地。

近年来,公司从房地产开发商持续向大健康产业综合运营商转型发展,未来将继续贯彻深耕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战略,巩固提升化妆品、医药、原料及添加剂和功能性食品等相关业务的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和综合实力。

目前,公司医药健康板块业务发展良好,而房地产业务资产负债率相对较高,盈利水平有待提升,剥离房地产业务后,公司财务指标将得以改善和优化。

鲁商发展称,基于公司战略转型目标、经营情况以及财务表现,剥离房地产业务有助于公司加速战略转型、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提升盈利水平。

该公司表示,在近期房地产政策有所调整的背景下,公司置出房地产开发业务仍具备战略层面、经营层面和财务层面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关联阅读:鲁商发展(600223)公布重组方案 59.07亿置出地产业务予关联方山东城发

(责任编辑:崔晨 HX015)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