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准考证上有哪些信息?哪个学校的经济学专业最好?
2023-01-30 15:39:20 来源: 中国机械网
准考证上的考生编号就是准考证号。研究生考试准考证号为15位,但准考证号和报名号不一样,报名号仅有10位,注意位数区别即可区分两串编号。除了现场确认以外其他场合都只用到准考证号。

准考证上的考生编号就是准考证号。研究生考试准考证号为15位(但准考证号和报名号不一样,注意位数)。

1-5位:报考大学的代码。

第6位:表示是XX年参加考研的考生。

第7位:和考试方式有关。21全国统考、22推荐免试、23单独考试、25MBA联考、26法律硕士联考、27强军计划、28援藏计划、29农村师资计划、30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8-10位:是学院代码,每个学院前头都有一个三位代码。

11-15位:无规律,这5位应该指考生报名顺序编号。

准考证上有哪些信息?

准考证、考生编号、考生姓名、学习工作单位、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报考单位和报考专业考试安排及相关说明、考试日期、招生单位说明、报考点、考试地点、报考点说明。

经济学专业排名前10名的大学有:北京大学(排名第1)、中国人民大学(排名第2)、中央财经大学(排名第3)、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排名第4)、东北财经大学(排名第5)、上海财经大学(排名第6)、厦门大学(排名第7)、清华大学(排名第8)、南开大学(排名第9)、复旦大学(排名第10)。

责任编辑:zN_3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