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装传奇历史剧《天工之城》首曝海报 聚焦“大国工匠”
2022-11-15 17:54:43 来源: 新快报

古装传奇历史剧《天工之城》近日首曝海报,该剧将聚焦“大国工匠”,全景式展现明代营建北京城“中轴线”、紫禁城的那段恢弘历史。

《天工之城》由著名作家刘恒编剧,郑晓龙担纲总导演。该剧以工匠的视角切入,讲述了大明永乐十四年(1416年),数万工匠八面而来,齐聚北京,投身举世无双的建都之战。在各方势力的纵横角逐中,一个神秘的工匠家族悄然崛起。他们克服了种种天灾人祸和自身的重重困局,在紫禁城的修筑中展现了非凡的智慧和勇气。

该剧秉承“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创作精神,创造性地将人物命运与历史叙事、民族叙事和国家叙事紧密相连,通过一个工匠家族在永乐年间为紫禁城兴建的付出,刻画了中国匠人的坚韧精神。观众将跟着一波三折的剧情看到震古烁今的北京“中轴线”和紫禁城是如何建立起来的,既能领略奇巧的工匠技艺,又能感受到精深的传统文化。

《天工之城》目前正在筹拍中。(梁燕芬)

责任编辑:zN_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