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24轮比赛:广州城不敌武汉长江 保级之路依然凶险无比
2022-11-15 17:47:28 来源: 新快报

昨天下午,在中超第24轮的比赛中,做客武汉五环奥体中心的广州城输掉了保级大战,以1∶2不敌保级竞争对手武汉长江。算上上轮客场输给武汉三镇,广州城的“武汉之旅”一分也没有拿到。在联赛还有10轮的情况下,保级虽然还有希望,但真的艰难无比。

就在赛前三天,武汉长江队刚刚因为欠薪被中国足协扣掉了3分。这样一来,武汉队和广州城的积分变成了持平。当然,由于净胜球和胜负关系的差距,广州城依然还是排在武汉长江队后面。但只要客场战胜武汉队,广州城就能直接跳出降级区,而武汉队会掉入降级区。正因于此,这场比赛也是不折不扣的6分大战。当然,考虑到武汉队现在人员比较齐整,而且广州城是客场作战,能搏一个平局,维持两队的现状也是广州城能接受的结果。

武汉队上一次赢球就是在客场5∶0狂胜广州城。那场比赛,武汉队开场5分钟就利用角球顶进了两个。昨天,武汉队故技重施,武汉后卫布鲁诺在第23分钟头球破门,广州城就此落入被动。而在广州城试图反扑之际,武汉队又成功打出长传反击,上半场2∶0领先。

以广州城的攻击力来看,半场两球落后基本等同于提前宣告比赛失败。即便广州城全场一直占据主动,控球率(62%-38%)、射门数(12-9)、扑救数(3-1)都比武汉队多,无奈把握机会能力实在有限,能追回一个已然差不多是极限行为。

最终,广州城以1∶2告负。算上上一轮客场输给三镇,广州城此行武汉一分未得。即便广州城和武汉队的分差仍旧只有3分,但在被“主客双杀”之后,广州城想超越武汉队,至少需要在后面比武汉队多拿4分才行。

第24轮战罢,中超即将进入收官阶段。广州城往后的赛程不容乐观,保级之路依然凶险无比。

中超积分榜·后4位

球队 积分

15 武汉长江 18

16 广州城 15

17 广州队 13

18 河北队 0(王敌)

责任编辑:zN_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