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陈皮、枸杞、秋梨膏等 安徽8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23-06-01 07:32:43 来源:


(资料图)

近期,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食用农产品、水果制品、饮料、豆制品、方便食品等7类食品326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18批次、不合格样品8批次。

不合格样品包括安徽药知源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亳州)生产的陈皮,六安市霍山品尚多商贸有限公司大地花园店销售的、标称铜陵九曲口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合肥肯麦鼎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宁夏枸杞,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六安市金寨县梅山镇明发城市广场明发超市2楼许立芳销售的优质香蕉,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安徽未知数超市有限公司金寨县第二分公司(六安)销售的、标称河北店掌柜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店掌柜酒(精品),酒精度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和质量要求;宣城宁国市邻家鲜生生活超市销售的活鲈鱼,安庆望江县好又多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宿松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庆宿松县春润食品有限公司动物产品加工厂生产的鲜纯瘦肉(猪肉),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合肥市长丰烁嘉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合肥市好合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抹茶蜂蜜奶茶(奶茶固体饮料),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安徽乐福生药业有限公司(亳州)生产的秋梨膏,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生产经营者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控制风险,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涉及的不合格产品已按要求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刘晓然)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0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