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技 > 正文
拘传14人!聊城市冠县法院持续开展“小案尽执”强制拘传行动
2023-06-01 06:13:55 来源:


(资料图片)

大众网记者郑玉冰聊城报道

为深入开展“司法为民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冠县法院牢固树立“小案事不小、小案不小办”理念,不断加大小标的额案件的强制执行力度,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冠县法院开展涉金融小标的额案件集中司法拘传行动,严厉打击规避执行和恶意逃避金融债务行为。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执行标的额5万元以下的案件,对明显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或者拒不配合法院执行的被执行人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

行动中,冠县法院始终保持对被执行人的高压态势,以执行强制性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利,以规范文明执行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义务。此次专项行动共司法拘传14人,执行到位款项15.9万元,严厉打击了被执行人逃避执行的行为,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下一步,冠县法院将一如既往以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规避和抗拒执行行为,常态化开展强制司法拘传、拘留,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以实实在在的执行成效践行司法为民承诺。”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光跃表示。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