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理财应该怎么做?适合新手理财的五大投资项目是什么?
2023-04-04 09:04:31 来源: 中国机械网

新手理财应该怎么做?

1、测试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新手在理财的第一步,应该通过一些交易原件来测试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自身的投资偏好。

2、学习一些理财知识、投资技巧

比如,投资基金,可以先阅读《指数基金投资指南》、《解读基金》、《基金投资从入门到精通》等书籍,对基金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以及进行基金交易的技巧和风险防范。

3、了解各种理财产品的风险性和收益性

投资者可以对比基金、债券、国债逆回购、以及银行理财产品之间的风险和收益性,选择一款符合自己投资偏好的产品。

4、了解平台的正规性,再付诸行动。

平台的正规性,是影响本金安全的重要因素,小白在投资者理财产品时,一定要了解该平台的正规性。

适合新手理财的五大投资项目是什么?

1、投资货币基金,货币基金是由基金公司发行的一种基金产品,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例如短期国库券、政府公债、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等,具有收益稳定、风险较低等特点,新手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货币基金来获取稳健的收益。

2、投资债券基金,债券基金是主要投资于债券市场的一种基金产品,也具有收益稳定、风险相对较低等特点。新手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债券基金来获取比货币基金更高的收益,但其投资风险也会相对更大一些。

3、投资银行存款,常见的存款类型有银行大额存单、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活期存款等。正规商业银行存款都是受到存款保险保障的,存款本金和收益的安全性都比较高,操作也简单不需要太多专业知识,有利于新手投资者建立投资信心并积累理财资金。新手投资者在选择存款时,需要考虑自身资金规模、资金流动性、预期收益等方面,例如资金规模较大的投资者可以考虑银行大额存单,其存款利率相对同期其它存款会更高一些。而对资金流动性有要求的投资者,可以优先考虑活期存款或可提前支取的定期存款,但需注意定期存款提前支取会损失大部分利息收益,具体政策可向银行进行咨询。

4、购买国债,国债的利率也称为无风险收益率,其信用等级在所有债券里面最高,且票面利率一般高于同期限的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很适合新手投资者进行投资。需要注意的是国债分为不同类型,例如储蓄国债和记账国债,记账式国债能在二级市场流通转让,具有一定流动性。新手投资者可以通过购买国债来熟悉债券市场,在获得收益的同时熟悉债券的交易方式和流程。

5、投资国债逆回购,国债逆回购的投资期限主要有1天、2天、3天至最多182天的,风险低适合新手投资者作为一种体验短期理财的方式,不过其收益可能会比较低。

责任编辑:zN_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