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被拒该怎么办?房贷提前结清需要违约金吗?
2023-03-29 16:52:08 来源: 中国机械网

房贷被拒该怎么办?

1、更换贷款银行

每个银行的贷款政策不一样,审核力度也有所不同,有的宽松有的严格,建议可以找几家银行咨询。一般来说,中小型商业银行申请门槛相对较低,在这类银行申请房贷,通过率更高。

2、提高首付比例

提高首付比例,就相当于用户需要贷款的额度就减少了,相应地借贷风险也就降低,借款就更容易通过。不过,一定要量力而行,千万不要通过贷款来付首付,那么会导致房贷被拒。

3、增加共同借款人

用户在借贷时,可以将父母、配偶、子女作为共同借款人,这样可以降低授信风险,因为有共同借款人的存在,银行也会重新评估,可以提高贷款的成功率。

4、找人担保

如果个人资质确实很难达到银行的要求,那么可以找身边资质比较好的亲友为自己担保,只要银行认可担保人的资质,采用担保的方式贷款,获贷还是很容易的。

房贷提前结清需要违约金吗?

房贷提前结清,是否需要违约金,需要根据借款人当时的还贷时间来分析。

1、还贷时间未满3年

在借款人还贷时间未满3年的情况下,需要支付一定违约金。

比如说建设银行,如果借款人要提前还贷的话,分为三种情况:

还房贷不满一年就提前还款的,要收取提前还款额3%的违约金;还房贷一年到两年后提前还款的,收取提前还款额2%的违约金;还房贷两年到三年提前还款的,会收取提前还款额1%的违约金。

其中,一年内提前还房贷的次数没有限制,还款金额需要在一万元以上。若要在建行办理房贷提前还款,需要提前与银行预约,一般是通过电话预约。

2、还贷时间满了3年

如果借款人的还款时间已经满了三年,大部分银行都不会收取违约金。

借款人可以查看自己的电子合同或者纸质合同,上面对违约金有详细的说明。

总的来说,还贷时间未满一年的情况下,提前还款是一定需要违约金的,而且数额较大,可能超出贷款一年的利息。

3、提前还房贷流程

借款人需要提前大约15个工作日,向银行提交提前还款的申请。银行同意后,预约一个还款时间。

到了提前还款时间后,借款人需要去线下办理提前还贷。在办理之前携带好相关证件,例如身份证件、购房时和银行签署的贷款合同等。

最后借款人需要将还款资金划入还款卡内,银行系统进行扣款。扣款成功后,当月的还款日系统不会再次进行月供划扣。

如果是提前还全部房贷,后续借款人需要去办理解押手续等。如果是提前还部分贷款,贷款合同需要重新制定,月供金额也需要重新计算,提前还款当月是不需要偿还月供的。

责任编辑:zN_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