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大量买入为何股价不涨?主力拉升股价原理是什么?
2023-03-29 16:41:50 来源: 中国机械网

主力大量买入为何股价不涨?

一般来说,主力大量买入股价会出现上涨的走势,但是,也会出现以下情况导致股票在主力大量买入时,股价却不涨:

1、上方抛单较多

个股上方套牢盘较多,个股在主力大量买入时,这部分套牢盘会趁机进行卖出操作,从而导致个股上方抛单较多,受此影响,股价无法继续上涨,而出现下跌的情况。

2、主力出货

主力先买入一些股票,拉升股价,吸引散户买入,方便其在上方出货,则等主力出货完成之后,股价也会出现下跌的情况,比如,在尾盘个股随着资金大量地流入,股价快速地拉升,拉升到一定高度时,再出现跳水的情况。

3、市场行情较差

市场行情较差,投资者受市场行情的影响,投资情绪低迷,或者大量地抛出手中股票,进行避险操作,则也会导致股价大跌。

4、个股盘中出现重大利空消息

当个股盘中临时出现重大利空消息时,则会导致市场上的投资者不敢买入,大量地抛出手中股票,从而导致股价下跌。

5、洗盘

主力认为盘整的散户较多,为了洗掉盘中的散户,减轻个股后期继续上涨的压力,则会在上方卖出一部分筹码,打压股价,让散户误认为主力在出货,而抛出手中的股票,达到洗盘的目的。

6、流通盘较大

个股虽然存在主力大量的买入操作,但是个股流通盘较大,主力买入资金相对来说微不足道,从而也会导致个股在主力大量买入时,股价波动并不是很大。

总之,投资者在分析个股时,不单单只看主力资金,还得结合市场上的其他因素进行综合分析,比如,个股业绩、市场行情等等。

主力拉升股价原理是什么?

震荡式拉升:震荡式拉升可以在途中清洗掉短线获利盘,以避免未来某个时刻浮筹大量形成集体抛压造成盘面失控的局面出现,这种拉升方式适合资金实力不是特别强的主力来进行运作。

台阶式拉升:台阶式拉升是指股价上涨一个阶段然后横盘一个阶段如此反复,在整体上就呈现出一种台阶形态。

单边拉升:单边上涨式拉升在中小盘股中较为常见,因为盘子不大所以流通筹码比较容易被主力所控制。另外,这种拉升方式通常在有利好消息以及良好题材做铺垫的前提下才会出现。

放量对倒拉升:主力按照控盘程度可分为两种:一种是主力掌握流通盘绝大多数筹码的情况,用户称之为绝对控盘。另一种是主力掌握个股流通盘50%~70%的筹码,用户称之为相对控盘。由于相对控盘的主力持有筹码量不是非常大,因此就需要进行对倒拉升。

锁筹拉升:当主力手中的持仓量占流通盘的80%以上时,用户就称其为主力绝对控盘。当主力处于绝对控盘时就没有必要采用对敲拉升方式,因为对敲拉升有一个缺点,就是在自买自卖的过程中将会产生大量的交易税,这是一笔不可忽视的成本开销,它是主力持仓量不足的时候不得已才用的拉升方式。当主力达到绝对控盘的时候就可以采用锁筹拉升。开户炒股选择瞿经理一律成本价。

责任编辑:zN_2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