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会 > 正文
合肥警方发布打击食药环知领域违法犯罪案例_速读
2023-03-17 07:38:28 来源:

3月15日,合肥市公安局发布2022年度打击食药环和知识产权领域突出违法犯罪典型案例。2022年,合肥市公安局摧毁一批制假售假犯罪链条网络,维护消费者和企业合法权益。

低价购进假冒产品线上销售


(相关资料图)

在此次合肥警方发布的案例中,不少都是嫌疑人低价购进假冒产品,然后冒充品牌产品,通过线上平台销售。

例如,在庐阳警方侦破的夏某某等销售假冒品牌服装案中,犯罪嫌疑人夏某某等人在没有获得品牌方授权的情况下,低价购进大量服装半成品和品牌标识进行贴牌加工,并通过电商平台对外销售,涉案金额200余万元。该案捣毁制假窝点3处,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现场查获假冒品牌服装800余件。

蜀山警方侦破的吴某某销售假冒某品牌手表案中,犯罪嫌疑人吴某某注册成立公司,低价购进大量假冒名牌手表,通过线上平台引流直播的方式向消费者进行销售,涉案价值达200余万元。此案捣毁犯罪窝点2处,抓获犯罪嫌疑人多名,现场查获假冒某名牌注册商标手表204块。

假劣薯片冒充品牌薯片销售

去年以来,合肥公安全力以赴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严打食药犯罪。

肥西县公安局侦破一起销售假冒品牌调味品案,经查,犯罪嫌疑人孙某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长期低价购进假冒品牌调味品,通过电商平台对外销售,初步查明涉案价值1000余万元。该案捣毁制假窝点2个,查封涉案仓库3处,现场查获假冒某品牌调味品500余包。

庐江县公安局侦破了一起制售假冒品牌薯片案。经查,2021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彭某某等人在未经权利人企业授权许可的情况下,私自设计、制版、印刷包材,在庐江、肥东等地租赁厂房包装生产假劣薯片并对外销售,涉案价值3000余万元。该案捣毁生产窝点2处,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现场扣押假冒某品牌薯片2.3万罐,包装箱、包装盒各5万只,生产线5条。

购进来源不明肉毒素用于顾客美容

针对医美行业乱象,合肥警方聚焦老百姓用药安全,打早打小、以打促防,专项打击制售假劣药品等违法犯罪,挤压犯罪空间。

在新站警方侦破的王某某等特大妨害药品管理案中,犯罪嫌疑人吴某等人以开办的医美机构为平台,从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处长期购进多批次来源不明肉毒素并在其医美机构内推广介绍给美容消费者使用,涉案价值5000余万元。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查处医疗美容机构2家,端掉涉案仓库3处,查扣非法肉毒素3000余支。

肥东县公安局侦破一起特大制售假劣酒精消毒液案,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端掉生产、仓储窝点2处,查扣假劣酒精、消毒液9000余桶。经查,犯罪嫌疑人纪某某等人开设工厂,购买酒精、消毒液原料后降低纯度生产,并通过线下批发以及网络平台对外销售。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周勇 通讯员 合公新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