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会 > 正文
今日关注:今日最高气温 降至个位数
2023-03-17 07:46:12 来源:


(资料图片)

俗话说,“春天脸,孩儿面,说翻脸就翻脸。”这不,阳光明媚的日子暂告一段落,新的冷空气已经启程。接下来,受冷空气影响,全市有两次降雨过程,气温起伏大,今天最高气温仅9℃,没来得及收起来的厚衣服又要穿上了!

3月16日,合肥市气象台预报,未来7天,全市分别于16-17日、21-22日有两次降雨过程,累计降水量20-4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3-6成,平均气温偏高2℃左右。

受冷空气影响,16-17日气温将下降4~6℃,并伴有平均风力3-4级,阵风7级的东北风。降温又刮风,可能会让体感更加湿冷,建议大家根据气温变化及时增添衣物。19日起气温回升,最高气温将升至20℃左右。

再看全省情况。安徽省气象台预报,3月16日起,全省多降水过程,其中20-21日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22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

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3月16-17日,安徽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将下降5~7℃,同时全省东北风增大至3~4级,阵风7级。冷空气过后,18日早晨,淮北地区北部最低气温0~3℃;沿淮、江淮之间北部、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最低气温3~6℃;其他地区最低气温6~8℃。19日后全省气温逐渐回升。

气象部门提醒,防范降雨降温天气对公众健康、交通出行、生产生活和户外作业的影响。加强春季田间管护, 雨后气温回升有利病虫害发生流行,做好油菜菌核病、小麦纹枯病等病虫害的监测防治工作。

合肥通客户端-合报全媒体记者 邵晓杰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