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会 > 正文
世界看点:安徽2022年女性用品抽查结果出炉 这类用品合格率最低
2023-03-08 07:47:45 来源: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三八” 国际妇女节将至。记者从安徽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发布2022年妇女用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及消费提示。记者注意到,2022年安徽省共抽查六类女性日常用品341批次,合格324批次,平均合格率为95.01%。其中,合格率最低的为睡衣居家服,合格率为87.88%。合格率最高的是卫生巾(护垫),合格率为100 %。

睡衣居家服合格率最低,为87.88%

2022年,安徽省共抽查卫生巾(护垫)、卫生纸、女性内衣、针织内衣、毛巾、睡衣居家服等六类女性日常用品341批次,合格324批次,平均合格率为95.01%。其中,抽查卫生巾(护垫)50批次,合格50批次,合格率为100%;抽查卫生纸27批次,合格24批次,合格率为88.89%;抽查女性内衣66 批次,合格63批次,合格率为95.45%;抽查针织内衣66批次,合格64批次,合格率为96.97%;抽查毛巾66批次,合格65批次,合格率为98.48%;抽查睡衣居家服66批次,合格58批次,合格率为87.88%。

针对不合格妇女用品及其生产经营者,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监督抽查后处理规定,要求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同一产品,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责令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限期完成整改,并及时对其开展复查,依法严肃查处抽查发现的质量违法行为。下一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生产销售企业严格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保护妇女、儿童、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为全社会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选购卫生纸应走出“越白越卫生”的消费误区

安徽省市场监管局针对女性日常用品发布消费提示:消费者选择卫生巾(护垫)时,注意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最好即买即用,不要贮藏太久。尽量选择密封性完好、独立包装的产品。皮肤敏感者可选择棉质表面的产品。在阴凉通风环境中贮藏卫生巾产品,潮湿闷热环境容易滋生霉菌,导致产品被污染。选购卫生纸应走出“越白越卫生”的消费误区,卫生纸的白度和卫生指标没有必然联系,过量添加荧光增白剂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女性内衣、针织内衣等贴身穿着衣物尽量选择全棉产品,不建议选择有较多蕾丝、亮片等装饰的产品,会影响穿着舒适性。仔细查看做工是否针迹齐整、拼接平服。闻一闻服装表面是否有异味,不要选择有异常气味的衣物。新买内衣洗涤后再使用,可以洗去灰尘、污渍、浮色,稀释化学物质、中和PH值。选购毛巾时注意看其标识是否齐全,产品的织造、缝制、印花等工艺是否有缺陷。毛巾使用环境容易滋生细菌,应该经常洗涤消毒,建议每3个月左右更换1次毛巾。

选购睡衣居家服时要注意查看使用说明(即产品标识)是否有中文标注,是否标明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以及产品所属的安全类别等,尽量选择颜色浅、印花少、图案小的睡衣居家服。

大皖新闻记者 徐琪琪 实习生 张亚丽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