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会 > 正文
【榜样】叶红义:扎根大山的“通信兵”
2023-02-04 11:28:16 来源:


(资料图)

叶红义是宣城市绩溪县伏岭镇一名电信线路维护员,参加工作20多年来,他默默坚守在大山深处,为山村的信息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和往常一样,清晨,叶红义挑起四五十斤重的通信工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绩溪分公司 农村线路维护员 叶红义

职责范围就是负责逍遥、大障、永来、黄茅培(4个村)电话、宽带、电视、摄像头等装移机和网络维护。

2000年,中国电信绩溪分公司招聘线路维护员,叶红义应聘培训上岗。他服务的4个村地处偏僻,叶红义上门服务全靠步行。

宣城市绩溪县伏岭镇逍遥村 村民 杨德勇

去年下着雪,我的电视机没有信号,打了电话,从逍遥到这大概20多分钟,都是挑着担子过来给我马上修好,服务很周到。

随着中国电信4G信号、光纤网络的覆盖,叶红义由原先单一的电话线路维护员变成了网络安装维护的多面手。这些年来,叶红义行走山路16万公里,服务的客户从10户增加到700多户。由于工作出色,他本人也先后获得安徽省劳动模范、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绩溪分公司 农村线路维护员 叶红义

这些年坚持下来是感觉到用户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感觉他们需要我,我也认为我能为家乡的父老乡亲尽我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