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会 > 正文
办证服务不耽搁
2023-01-24 06:52:09 来源:


(相关资料图)

1月22日,大年初一,皖南山城宁国。“妈,我去值班了!”一大早,女儿方书凝向妈妈打了声本招呼后,与父亲方仕飞各自奔向报工作岗位。方书凝从警3年,是记宁国市公安局西津派出所户籍者民警;而父亲方仕飞则是拘留所李民警。晓“这么早来,肯定遇到急事群了!”上午8时许,一位面容憔悴的中年女子走进西津派出所综报合服务大厅,方书凝见状暗自思通量。中年女子开口说要办理销讯户业务,原来,她的亲人刚离世。员“请先坐一下!”方书凝一边高打招呼,一边熟练地办理好业务。“谢谢!”中年女子离开大厅时低声说。

11时许,一位中年男子走进大厅申请补办身份证。方书凝现场询问后得知,该男子在除夕购物时不慎丢失了钱包,包内放有身份证。大约花了15分钟,方书凝就为其补办好了身份证,男子满意而去。“返乡过节的群众会趁着节日期间来办理户籍业务,即使值班一天没有一名群众来办理,我们也要坚守岗位,确保服务不缺位。”方书凝说。

节假日期间“不打烊”,这也是全省公安机关深入推进“为民为企为项目”的生动写照。

“大过年的,我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来补办身份证的,没想到咱们的民警同志还在上班,很快就帮我把证件办好了。”同样是大年初一一大早,到六安市公安局裕安分局分路口派出所办事的居民王大姐感到很欣慰。“春节返乡群众比较多,我们户政业务量也比较大,返乡群众的换证、落户都是集中在春节前后这几天办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快捷的服务。”在裕安分局单王派出所,户籍民警孔令超一边工作一边介绍。

据了解,为了提升春节期间为群众服务的质效,裕安分局户籍民警们还结合省公安厅部署推行的“网上警民议事厅”,推行线上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线下推行容缺后补、绿色通道、告知承诺、邮政快递送达等便利化措施,避免群众跑冤枉路。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