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会 > 正文
【节日我在岗】迎接新生新希望 新年宝宝来报到
2023-01-23 05:41:22 来源: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出生啦!是个男宝宝!”新年新生新希望!年初一凌晨四点,“哇……”伴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安医大一附院北区第一个新生儿来啦!宝宝身高52cm、体重3220g,非常健康。

产妇马某轻轻拨开襁褓,温柔地看向孩子熟睡的小脸。尽管有些疲惫,但说起生产经过,她的脸上还是有股兴奋劲儿。“宝宝的预产期就是这两天,除夕下午六点多,就感觉’发动’了。”家人急忙把她送入医院待产,生产过程很顺利。

“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生宝宝时我很紧张,非常感谢医护人员,她们一直在安慰我、鼓励我,也第一时间把宝宝抱给我看。”产妇马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当大家沉浸在迎新年的喜悦之时,医护人员也如同往日一样,兢兢业业为患者提供细致周到的医疗服务,为广大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用平凡却无比温暖的奉献为更多患者带来健康平安。“工作性质就是这样,几乎每年跨年或者除夕夜都坚守在岗位上,帮助产妇迎接新生命的出生。”产房护士长叶青表示,虽然不免感到对家人有所亏欠,但这份工作也很神圣,心怀爱心、手捧希望。(记者 徐慧媛)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