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融 > 正文
武汉出台都市圈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力争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达4万亿元|天天微头条
2023-03-07 13:59:16 来源:


(相关资料图)

观点网讯:近日,武汉都市圈发展协调机制办公室正式印发《武汉都市圈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到2025年,武汉都市圈力争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万亿元,年均增长6.5%左右,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2万元,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78%。

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核心功能进一步提升,在全国主要城市排名中实现争先进位,全面发挥省域和长江中游城市群高质量发展主引擎作用。

根据《方案》,武鄂黄黄将打造武汉都市圈核心区,孝感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咸宁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仙桃、天门、潜江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要取得明显成效。统筹推进铁路、公路、港航、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到2025年,全面实现武汉都市圈1小时通勤、长江中游城市群2小时通达、全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

《方案》要求,武汉都市圈要发挥武汉科创资源密集优势,加强创新协同,促进创新要素自由流动与高效配置。到2025年,基本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聚焦光电子信息、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生命健康、北斗等优势产业,推动优势产业协同联动,提升中心城市经济密度。促进武汉市一般制造业向周边城市有序转移,逐步形成主链在武汉、配套在都市圈,融资在武汉、投资在都市圈的一体化产业发展格局。

《方案》还提出,推动武汉都市圈教育资源互通共享、社会保障互联互通、医疗资源共建共享、养老融合发展、文化体育旅游联动合作,不断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到2025年,教育、社会保险、全民健身、医疗卫生等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人民共享便捷、均等、标准的基本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zN_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