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融 > 正文
深圳罗湖对外招商超1000亿元 涉及三个重点片区的产业空间
2022-11-25 08:41:27 来源:


(资料图)

观点网讯:11月24日,深圳市罗湖约100万平方米优质产业空间对外招商,招商洽谈签约优质招商项目60个,投资总额1024亿元。

观点新媒体获悉,深圳罗湖拿出约50公顷的土地和200万平方米优质产业空间,未来,罗湖还将通过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工业园区提质增效等方式提供超600万平方米的优质产业空间。

会上还介绍了三个重点片区的产业空间概况。清水河总部基地位于清水河街道,深圳市20大重点开发建设区,占地面积3.4平方公里,片区约有35公顷土地,今年拿出2块,明年释放1块,未来还将释放约30公顷(玉龙地块)。

笋岗新罗湖会客厅位于笋岗街道,面积约2.7平方公里。片区拥有宝能环球汇、HALO广场、万象食家等大型商业综合体,近期可用于招商的优质产业空间约100万平方米;深港深度融合发展区共有5块储备用地,总占地面积超16公顷,明年释放9.6公顷,近期可用于招商的优质产业空间约100万平方米。

此外,罗湖发布了相关空间政策。企业租房、政府扶持。罗湖通过产业发展资金政策为总部企业、科技创新企业、金融机构等按一定比例提供扶持,新引进的金融机构最高可达3000万元,其他企业最高可达1500万元。

租赁创新型产业用房。产值、税收达到一定条件的重点、优质类企业和科技创新类企业,可以按照评估价30%-70%的折扣享受创新型产业用房租金优惠;国企统租物业。由区属国企统租物业,整体改造后对外招商,或者租给企业后由企业自行装修。

责任编辑:zN_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