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内 > 正文
以项目化监督推动乡村振兴 环球百事通
2022-11-29 09:46:23 来源:


【资料图】

本报成都11月28日电(记者宋豪新)眼下正值猕猴桃采收季节,在四川省简阳市三合镇猕猴桃产业园里,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一边帮助农户采摘猕猴桃,一边了解各项产业帮扶政策的落实情况。这是简阳市纪委监委围绕乡村振兴强化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简阳市纪委监委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帮扶对象等新任务新要求,探索党政室“设计”、“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工)委”“施工”、管理服务对象“验收”的项目化监督方式,同时吸纳财政、审计、信访等部门人员成立专门工作组,对重点村(社区)集体“三资”实行提级监督。

村(社区)集体“三资”一直存在着管理不规范、制度不完善、资源破坏浪费等监管漏洞,为此,该市纪委监委构建起“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组)、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工)委、村(社区)监察工作信息员”五方联动监督模式,实现了同频监督查问题、专项监督挖问题、村级监督报问题。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29日 14 版)

(责编:王震、陈键)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