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务上限议案克服重大程序性障碍,众议院全院表决在即-当前看点
2023-06-01 08:41:40 来源: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彭博5月31日消息,美国众议院扫除债务上限协议表决前的一个重要障碍,计划当地时间周三晚间进行全院表决。

据报道,美国众议院以241对187的投票结果通过程序性动议,虽然这种投票结果有着鲜明党派立场,但众议长麦卡锡需要用民主党的票数来抵消29名共和党投“反对”票的影响,这从另一个侧面说明共和党内部对于该议案意见并不统一。

美国众议院多数党党鞭Tom Emmer当地时间周三早些时候表示,他确信赞成票数足以让议案在众议院获得通过,并交送参议院投票。美参议院的保守派人士可能要求对议案进行持续几天的辩论,但参议院的共和党二号人物John Thune周三表示,参议院有望到周五晚间通过法案,比6月5日这个大限日提前几天。

根据拜登与麦卡锡上周日敲定的债务上限协议,美国举债上限将暂停执行两年,在这期间将限制政府的开支。这项协议将削减民主党人青睐的一些国内优先事项的开支,同时把军费开支提高约3%。该协议还将加强对一些人领取食品券的限制,督促他们寻找工作。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0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