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热点推荐 > 正文
全球报道:小仙炖亮相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 获“2022中国食品与健康年度品牌”
2022-11-30 15:44:01 来源:


(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11月30日讯 11月25日-11月28日,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于海南博鳌召开。食品健康产业发展是本届论坛的一项重要议程。作为本次论坛的平行论坛,11月26日下午,由新华通讯社、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指导,瞭望周刊社主办,瞭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瞭望东方周刊、环球杂志承办的首届“中国食品与健康智库峰会”同样在海南博鳌成功举办。

本届论坛以“创新、绿色、数字”为关键词,聚焦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数字化转型。食品健康产业发展是本届论坛的一项重要议程,小仙炖鲜炖燕窝亮相本届论坛“中国食品与健康智库峰会”。

据悉,小仙炖鲜炖燕窝作为中式滋补行业代表受邀参与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中国食品与健康智库峰会。小仙炖鲜炖燕窝创始人、董事长、CEO苗树在主旨发言环节发表《以创新实践助推中式滋补行业的中国式现代化》演讲。


(小仙炖鲜炖燕窝董事长、CEO苗树发表主题演讲)

为了更好的探讨燕窝行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中国食品与健康智库峰会”特别组织了一场关于燕窝行业如何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研讨会。小仙炖鲜炖燕窝受邀在圆桌论坛环节与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长王旭峰,责任云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张金爽,“数字品牌榜”创始人、品牌声誉管理专家仇勇共同探讨燕窝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之道。

除了研讨环节之外,本次食品健康智库峰会上,新华社瞭望智库大健康研究院联合“数字品牌榜”研究机构,还发布了“2022食品行业品牌美誉度指数年度报告”。

《2022食品行业品牌美誉度指数年度报告》由新华社大健康研究院联合“数字品牌榜”研究机构在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首度发布,旨在为中国食品行业和各个品牌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参考,推动各个企业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更美好、更健康的创新产品。经过行业专家推荐和大数据研发系统的评判,本次峰会还授予5家中国品牌“2022中国食品与健康年度品牌”荣誉称号。它们分别是:伊利、青岛啤酒、百岁山、洽洽食品、小仙炖。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会长王旭峰在圆桌论坛环节表示:“小仙炖能够在保护环境的同时,在维护生态的前提条件下,实现优质食品的生产,并且把健康、营养的食品去带给更多的消费者,是燕窝行业ESG很好的样板。”

小仙炖一直高度关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议题,身体力行落实绿色发展,将绿色理念落实在产品生产的全过程。2022年10月,小仙炖鲜炖燕窝工厂也因此获得“绿色工厂”认定。此外,小仙炖也积极践行绿色公益理念,携手用户共爱地球。与此同时,基于可持续发展理念,小仙炖自2019年起按季度开启空瓶回收公益活动,从用户手中回收燕窝空瓶,发往玻璃工厂处理为玻璃渣,经过高温重熔,再造为玻璃制品,让废旧玻璃焕发新生。目前,该活动已成为小仙炖的特色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二季,已有超6.5万用户参与空瓶回收,减少释放二氧化碳约54.22吨,以实际行动助力提升玻璃的回收利用率,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