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热点推荐 > 正文
超大直径竖井掘进机“梦想号”在长沙下线
2022-11-30 08:40:04 来源:


(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严赋憬)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我国自主研制的超大直径竖井掘进机“梦想号”29日在长沙下线。“梦想号”整机高约10米,开挖直径达23.02米,标志着我国地下空间领域工程装备科技攻关及应用又上新台阶。

中铁十五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昌富介绍,“梦想号”由中铁十五局集团和中国铁建重工集团共同打造,集开挖、出渣、支护、导向等功能于一体,整机总功率1800千瓦,适用于软土和软岩地层的超大直径竖井工程建设。在施工作业时,主机最大开挖深度可达80米。下线出厂后,“梦想号”将被运往上海,应用于上海市静安区地下智慧停车库项目建设。

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掘进机研究设计院项目负责人文威说,相比于传统人工开挖的沉井施工方法,采用机械化作业可以实现井下无人、地面少人,达到建井人“打井不下井”的目标,节约施工成本50%以上。

(责编:王震、陈键)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