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井美食纪录片《江湖菜馆》第三季上线 展现六座食辣之城魅力
2022-11-15 18:06:53 来源: 新快报

11月2日,市井美食纪录片《江湖菜馆》第三季上线。第三季延续了前两季对地道江湖美食的探索,并把重点放在了对“辣味”的呈现上,通过挖掘隐藏于市井小巷的辣式风味,展现六座食辣之城的独特魅力。

《江湖菜馆》第三季聚焦特色辣椒料理,让辣椒不只是调料,还可以作为食用的菜品,借助辣式风味,呈现菜馆里独特的江湖气息和人文特色。节目首站到达以生吃辣椒为特色的地区——湘西。独有的湘西酸鱼和凤凰血粑鸭,在食材的用料上仿佛一颗“辣味炸弹”,将辣椒的味道展现得淋漓尽致。它们不仅是湘西人引以为傲的文化名片,更是其文化的叙事载体。在这里,有70岁还在开店、把做“三下锅”当做终身职业的老奶奶,有用“滋滋啦啦”的古丈铁板烧展现江湖街头气息的患难夫妻,还有掌握做鱼独门秘籍30年不外传的神秘接班人。

据了解,《江湖菜馆》第三季全新升级,节目不仅前往了湘西、成都等吃辣名城,还深入延边等古色小城,以辣味美食为线索聚焦街头巷尾风味,并与18位大厨共同品味18道特色江湖菜,挖掘地域中的烟火气息,彰显江湖生活气息。

节目还采用了独具网感的江湖气解说风格,用鲜活的语言讲述暖心故事,使城市形象更加鲜明立体。此外,节目公开了“江湖大厨”的看家本领,让观众可以边看边学,同时开启了360度全新视角拍摄美食制作和食客吃播镜头,带观众沉浸式进入美食世界。(徐绍娜)

责任编辑:zN_1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