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会 > 正文
合肥开展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技能大比武:新动态
2022-11-26 05:33:03 来源:


【资料图】

为检验前期应急培训成效,展示应急设备操作技能,合肥市市政处于11月25日上午在合肥市政新港管养基地举办了“2022-2023年市管桥梁设施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技能大比武”。

合肥市市政处自10月底对113名应急设备操作人员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除雪应急技能培训,从中遴选了15名技术水平过硬的综合除雪车、除雪平地机驾驶员,组成5支代表队,参与本次应急技能竞赛。技能比赛模拟雨雪天气来进行实操,使用黄沙模拟积雪,在现场准备60立方黄沙,均匀铺设于宽7米、长50米的模拟双车道,通过综合除雪车推雪铲、除雪平地机的铲刃推移黄沙,进行除雪作业技能的比拼。标准为黄沙推移均匀,清理彻底,成陇平直。经过紧张的比拼,评委从整体时间、驾驶环节、操作环节等方面进行了打分、排名,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武活动为应急设备操作手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展示和交流平台,强化了他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觉悟和信心,磨炼了设备与人员之间的协同配合,巩固了前期培训效果,加深了对除雪设备操作的熟练度,全面检验了今冬除雪应急备战情况,为保障市管桥梁设施应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合肥市市政处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全力推进今年的冬季应急除雪工作。目前,从应急预案的科学编排到应急单元的协调配合,从应急机械的维修保养到应急人员的技能培训,从应急物资的储备分配再到应急演练的查缺补漏,均已做好充分准备。人员、物资、设备整装待发,严阵以待,时刻准备着以最佳状态打好应急除雪这场硬仗,全力保障市政设施桥梁稳定运行,为市民出行安全保驾护航。(记者 檀美玲)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