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融 > 正文
报告指中国奢侈品市场活跃度有望在年内修复
2023-03-24 17:43:01 来源:


(资料图片)

观点网讯:3月24日,罗德传播集团与精确市场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23中国奢华品报告》,指出中国奢侈品市场经历新冠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压力等严峻挑战后,今年将迎来防疫措施放缓、经济活力复苏的新局面,市场活跃度有望在年内修复。

报告指出,自去年12月以来内地放宽防疫措施并发布「新十条」后,中港两地的经济活力正迅速恢复,消费者对奢侈品的消费信心呈现全面恢复的趋势,当中中国内地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强劲复苏,调查发现有52%内地受访者预期未来12个月会增加奢侈品消费,超越2020年疫情前的44%。

香港消费信心稳步上升至历史新高,44%香港受访者表示会在未来12个月内增加奢侈品花费,较疫情前增长超过10%,仅10%受访者表示会减少奢侈品消费。在计划购买的奢侈品中,内地受访者于服饰(53%)、奢华旅行(52%)及高端餐饮(48%)的消费意愿显著增长,而香港受访者中更多愿意增加在奢华旅行(53%)、鞋履(42%)与高级餐饮(42%)支出。

研究显示,虽然香港奢侈品行业受疫情打击,但有分别77%及87%的内地及香港受访者认同香港仍是亚洲的奢侈品购物中心。

该调查于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期间进行,共访问2,500名中国消费者,当中2,000名来自内地,500名来自香港,平均家庭年收入分别为140.2万元人民币及119.3万元。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