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会 > 正文
警民联动急寻“熊猫血”
2023-03-24 06:27:50 来源:


【资料图】

“刚接到辖区群众紧急求助,急需RH-B阴性血,俗称熊猫血,如有相应血型的爱心献血者,请立即与肥东公安联系。”近日,许多合肥市民的朋友圈被一则求助信息刷屏。

肥东居民完大爷因病在合肥市区一家医院等待手术。由于完大爷的血型属较为罕见的RH阴性B型血,原定的手术因该类型血液告急被推迟。老人情况十分危险,情急之下,完大爷的儿子在肥东县公安局店埠派出所城南社区警民议事群发布信息求助。

“这个血型太稀有了,500个人的群很难找到这种血型。”社区民警韩春晖在核实情况真实后,立即向上级汇报。肥东县公安局在合肥市1000余个网上警民议事群转发求助信息,寻找爱心人士。

消息发布后,众多热心市民响应,主动联系肥东县公安局。最终,市民丁女士的血液配型成功,一次性无偿捐献400毫升血。目前,完大爷顺利接受输血,手术十分成功。(记者 李浩)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