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内 > 正文
每日热议!林桂军:亚洲经济体在全球价值链中的作用不可替代
2023-03-30 20:44:29 来源: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人民网博鳌3月30日电 (记者许维娜)“近年来,尽管全球供应链受到各种冲击,但亚洲工厂自身依存度仍然增强,亚洲经济体在全球价值链中的作用不可替代。”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期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教授林桂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亚洲产业链重构与韧性问题上,应抓住全球产业链区域化机遇,积极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构建更加紧密的区域共同市场;抓住全球产业链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机遇,推动数字技术创新,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与合作;需应对全球产业链断裂带来的冲击,有效保障关键初级产品和中间产品的供应。”林桂军说。

林桂军表示,能源安全和自然资源需求是亚洲国家关注的问题,与此同时,亚洲国家拥有庞大的市场规模和市场需求,上述条件为国际合作奠定了基础。

在中国及世界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面对消费水平增长缓慢的问题,林桂军认为,主要是由于消费能力滞后导致的,消费需求的增长需要一年以上的时间来调整。

未来,海南自贸港如何抓住机遇实现对外开放?

在林桂军看来,发展生态经济和绿色经济的发展是重要的一环,“海南有对标一流生态标准的先进标准,这一点特别重要,对于促进产业发展或者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也特别重要。”

林桂军建议,要加强海南本地居民在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参与程度,“除了自上而下落实政策外,也要从底层出发,让海南本地居民明白如何参与、怎样参与到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过程。”(实习生郑珺对此文亦有贡献)

(责编:王震、吕骞)关注公众号:人民网财经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