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新消息丨对美债务上限法案乐观预期推动 国际油价1日显著反弹
2023-06-02 10:44:36 来源:

受市场对美国国会将及时通过债务上限法案的乐观预期和美联储加息预期回落等因素推动,1日国际油价显著反弹。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1美元,收于每桶70.10美元,涨幅为2.95%;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8美元,收于每桶74.28美元,涨幅为2.31%。

由于美国众议院在5月31日晚顺利通过了两党达成的债务上限法案,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整体得到提振,推动油价显著反弹。


(资料图片)

据报道,在美国众议院5月31日晚投票通过提高美国债务上限相关法案后,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舒默试图经由快速通道通过这一法案,以避免美国在6月5日出现债务违约。

舒默1日说,在通过避免债务违约的法案前,参议院将不会休会。舒默稍早表示,参议院不能对众议院通过的法案进行修改再交给众议院投票,这将带来违约风险。

此外,受美联储官员在前一交易日的鸽派表态影响,市场对美联储在6月份议息会议上继续加息的预期回落,这导致美元显著走低,市场对石油需求前景的担忧也得到缓解。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 Tool)1日下午公布的数据显示,市场认为美联储在6月中旬议息会议上继续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23.8%,低于前一日的26.4%,而5月30日的预期概率达66.6%。

与此同时,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显著增加。分析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美国上周原油净进口量显著增加导致的,这一利空也并未对油价带来明显的打压。

美国能源信息局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量为4.597亿桶,环比增加450万桶,而此前市场预期为环比下降。同期,美国汽油库存环比下降20万桶,蒸馏油库存环比增加10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显著增加40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幅为1130万桶。

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量为3890万桶,环比显著增加16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规模为3.55亿桶,环比下降251.8万桶;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220万桶,环比下降1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620万桶,环比增加9.6万桶;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为93.1%,高于前一周的91.7%;过去四周,美国汽油和蒸馏油日均供应量分别同比增加3.5%和1.2%;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230.2万桶,环比大幅增加100.1万桶。

此外,市场高度关注欧佩克+将在6月4日召开的会议,这是半年来相关产油国首次召开的面对面会议,并且罕见地限制媒体进入。考虑到沙特和俄罗斯日前就产量政策释放的矛盾信号和对两者之间矛盾的猜测,欧佩克+在此次会议上将采取什么措施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完)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0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