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 > 正文
【环球财经】欧元区银行不良贷款存量继续下降|天天观速讯
2023-01-12 09:12:22 来源:


(资料图片)

欧洲中央银行11日发布银行业监管数据称,尽管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欧元区主要银行已经继续减少不良贷款存量。总体而言,欧元区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从2022年二季度的2.35%降至三季度的2.29%。

鉴于对经济前景和利率上升的担忧不断增加,欧洲央行的银行监管部门在一段时间内一直建议各金融机构保持警惕。监管部门最近发现资产质量可能恶化的迹象。

为此,欧洲央行特别关注银行对能源密集型企业的信贷风险。2022年三季度,欧元区银行中违约风险较高的贷款(即二级贷款)的比例总体上略有上升,从第二季度的9.72%上升到9.79%。

数据显示,2022年第三季度欧元区银行的不良贷款总存量从第二季度的3509亿欧元降至3483.3亿欧元。相比之下:2015年,欧元区的大型银行仍背负着近1万亿欧元的不良贷款。欧洲央行银行监管目前正在监控113家机构,其中包括德国的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

(文章来源:新华财经)

关键词: 不良贷款
责任编辑:zN_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