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房产 > 正文
喜临门×中国社科院《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3》:超九成差旅人士睡眠不足8小时
2023-03-20 13:43:10 来源:

越来越多的人存在睡眠问题,对睡眠的渴望也愈发强烈,特别是差旅一族,长时间要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酒店入住,舟车劳顿再加上工作压力,需要更高的睡眠质量以恢复充沛的精力。

近日,由喜临门(603008)睡眠研究院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完成的《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3》正式发布。报告指出,超九成的国人在差旅期间每晚平均睡眠时长在8小时及以下,44.96%的国人在差旅期间每周有1~2天感到睡眠不足,睡个好觉似乎成为差旅人群的奢望。

(差旅期间每晚平均睡眠时长分布情况)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心理压力、睡眠环境是影响差旅人士睡眠的主要因素

工作节奏快、生活压力大已经成为不少差旅人士的共同问题。《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3》揭露,心理压力是睡眠质量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压力感知和负面情绪的增加,会影响差旅人士的睡眠质量。数据显示,认为工作压力太大导致经常失眠的被调查者占33.22%,认为"工作让我有快要崩溃的感觉"的被调查者占32.93%;高达81.73%的被调查者有消极感受,比如情绪低落、焦虑及忧郁等。

除了心理压力,酒店的睡眠环境尤其是床垫等床具对差旅者睡眠质量也产生了较大影响。数据显示,78.93%的被调查者认为在差旅期间影响睡眠质量的主要因素是寝室睡眠环境;58.49%的被调查者认为寝具(比如床垫、枕头、被褥等)因素影响睡眠质量;有高达88.10%的被调查者会为了有更好的睡眠选择更换床垫。

(差旅期间影响睡眠质量的因素)

良好的睡眠不仅能保证有充沛精力工作,更重要的是关乎免疫力水平。数据显示,成年人连续三个晚上不能保证7-8小时睡眠,免疫系统功能就可能降低一半,一天少睡三个小时就足以降低重要免疫细胞的功能,在免疫时代,深度好睡眠越发重要。

差旅人群的睡眠质量谁来守护?

酒店作为差旅人群在行程途中的主要休息场所,应该从为差旅人士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出发,选择舒适的寝具,打好‘睡眠气氛组’基础。比如,瑰丽(Rosewood)酒店曾推出沉浸式睡眠疗养项目——瑰丽睡眠颂,希望通过睡眠引导、睡前运动和特殊设施改善客人的休息状态,此外,希尔顿也曾多次在床品上进行升级,提升用户睡眠体验。

健康睡眠领导品牌喜临门也一直在积极探索提升差旅用户睡眠质量:为了应对床品普遍存在的螨虫细菌滋生困扰,喜临门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合作研发甲醛净化技术,引进杜邦Intellifresh抗菌技术等从源头上优化微观睡眠环境;此外,喜临门也成立中国深度睡眠研究中心,建立中国人体数据库等,专业采集中国人体数据,为国人睡眠姿态等方面的优化提供大数据支撑。在差旅人群睡眠环境优化层面,喜临门携手携程、华住、涂鸦智能构建智慧酒店新生态,将深睡体验从卧室延展到酒店场景,逐步覆盖全球数万家酒店,专为差旅人群打造深睡场景,给差旅人带来全新睡眠体验。

睡眠不仅影响个人健康,更关乎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在喜临门看来,好睡眠是人民奔赴美好生活的引擎之一,是推动社会经济与文明发展的助力器。39年来喜临门专注人类的健康睡眠,连续11年发布《中国睡眠指数报告》,让公众了解、关注睡眠,并革新睡眠理念;同时不断为用户提供优质、舒适的床垫、床品,推动国人健康睡眠意识觉醒,推动行业健康睡眠升级。

美好生活日趋渐进,也希望有更多权威力量加入进来,让大众获得好睡眠,共同开启美好生活画卷。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广告,相关素材由广告主提供,广告主对本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本网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广告内容仅供读者参考。)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