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自控拟定增募资不超1.8亿 首季与去年现金流均负
2023-05-31 15:37:10 来源:

智能自控(002877.SZ)今日收报9.14元,跌幅0.54%,总市值30.40亿元。

昨日晚间,智能自控发布的2023年度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显示,公司本次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000.00万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将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开关控制阀制造基地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有息负债。


【资料图】

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为不超过35名(含35名)特定投资者,包括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信托公司、财务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法人、自然人或其他合格的投资者。其中,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其管理的2只以上产品认购的,视为一个发行对象;信托公司作为发行对象的,只能以自有资金认购。

智能自控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80%。

本次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2,300.00万股(含本数),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最终发行股票数量由董事会根据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与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主承销商)按照具体情况协商确定,对应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三亿元且不超过最近一年末净资产的百分之二十。

本次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的股票,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得转让,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截至预案公告日,沈剑标直接持有智能自控37.47%的股份,同时沈剑标通过其持股61.13%的天亿信间接控制智能自控1.53%的股份,合计控制公司39.00%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完成后,按照发行上限测算,沈剑标仍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不会导致公司的控制权发生变化。

智能自控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将相应增加,财务状况将改善,资产负债结构更趋合理,盈利能力进一步提高,整体实力得到增强。

同日,智能自控发布的前次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报告显示,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9]683号《关于核准无锡智能自控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批复》核准,由主承销商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向原股东优先配售、原股东优先配售后余额(含原股东放弃优先配售部分)采用深交所交易系统网上定价发行的方式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230.00万张,债券面值为人民币100.00元/张,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00.00元/张。截至2019年7月8日止,公司实际已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230.00万张,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230,00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合计人民币8,354,324.36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221,645,675.64元。

2022年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3亿元,同比增长17.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62.98万元,同比增长32.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127.53万元,同比增长33.4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4亿元,上年同期为-4126.99万元。

2023年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13.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9.38万元,同比增长34.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05.14万元,同比增长30.2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791.35万元,上年同期为-6374.68万元。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3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