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香山公园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 赏秋出游成旅游关键词
2022-11-03 08:03:34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从去哪儿平台了解到,10月以来,“赏秋”“枫叶”“徒步”“骑行”等相关词汇搜索热度上升明显,赏秋主题旅行产品搜索量环比上月增长三倍以上。随着气温降低,秋意正浓,北京香山公园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赏秋出游正成为日前旅游消费关键词。

途牛旅游网国庆后出游数据显示,超七成用户选择本地游、周边游,1-2天行程的出游人次占比将近50%,家门口的山水田园、赏红叶、行摄、温泉度假、户外露营等主题成为更多用户赏秋出游的选择。去哪儿大数据同样显示,十一假期以来,全国各地迎来登山旺季,近两周(10.9-10.23)山水景区门票预订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1.5倍。

去哪儿数据显示,北京香山公园门票预订量环比涨幅超2倍,众多北京游客争先前往。湖北荆门太子山月季园等景区门票预订量(10.9-10.23)环比上月同期(9.9-9.23)涨幅达1.5倍以上。

“秋季昼夜温差大,植被茂密的山区吸引了许多喜爱登高徒步的游客,白天登山、晚上泡汤,是许多游客的周末标配。”去哪儿CMO黄小杰说道。在去哪儿平台攻略中,有关温泉、赏秋、露营、登山的帖子,近一个月增加三成,浏览量也翻了一番。黄小杰分析,“南北方城市的秋景有着很大区别。除去登高徒步,南方许多沿海城市,还有北方的古镇,都是适合秋季微度假的好去处,许多小众景点正好满足大家能吃能玩、低价住五星级酒店的需求”。

赏秋游的持续升温也带动了周边温泉主题酒店的热度,白天登山赏秋,晚上舒享温泉,成为打开这个赏秋季最热门的方式之一。除了赏秋等热门主题外,也有一部分用户选择错峰出游或相对小众的目的地来获得更好的出游体验,其中,小众岛屿、露营营地等出游主题受到了更多年轻用户的喜爱。10月中下旬,全国多地迎来了降温天气,但持续下降的气温并没有阻挡大家对于海岛游的向往,尤其是地处亚热带气候区的小众海岛最为圈粉。

除此之外,近年来,露营逐渐打破了年龄、季节等限制,成为一项全民参与的户外休闲活动。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追求个性化、多元化、高品质的露营+游乐一体化的出游体验,由此也进一步推动了露营基地、沙滩露营、星空露营、房车露营等主题露营的快速出圈。(宋寒业)

责任编辑:zN_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