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会 > 正文
每日报道:乡村报告会 吹拂文明风
2022-11-03 05:34:03 来源:


【资料图】

“安秀美真了不起,我要向她学习,更加孝敬公婆。”听了先进模范事迹百姓故事会上的先进事迹后,亳州高新区十九里镇马寨村村民刘泽芳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学习身边的道德“标杆”。

日前,亳州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十九里镇马寨村举办了先进模范事迹百姓故事会暨道德讲堂志愿服务宣讲活动,活动以“身边人讲身边事”为切入口,主要讲述马寨村村民安秀美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

“在讲述安秀美事迹时,我几度哽咽,被她至纯至真的孝心孝行所感动。”十九里镇副镇长李参军告诉记者,安秀美用最质朴的感情和付出,照顾着婆婆,温暖着家人,感动了社会,激励了身边人。

安秀美今年52岁,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妇,她的婆婆腿脚活动不便,需长期吃药。15年来,她日复一日地照顾生病的婆婆,穿衣梳头、洗衣做饭、洗脸擦身,任劳任怨,无怨无悔。报告会上,平凡而感人的事迹引起了听众的强烈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闫雯婧是马寨村评选出的“好媳妇”。“与安秀美相比,我感觉自己做得还不够好,距离真正的‘好媳妇’还有很大的差距。”闫雯婧说,安秀美是她的榜样,今后要向她看齐。

“做一天‘好媳妇’可以,做一个月也可以,做一年也有可能,但坚持15年可以说真的不容易。安秀美全心全意照顾婆婆的精神,值得所有村民学习。”马寨村党委副书记邱雨说。

“有的年轻人认为养老负担重,一对小夫妻要赡养4位老人,并以此作为不孝顺老人的理由。有的年轻人还因为赡养老人的事情,引发家庭矛盾。报告会上大力宣传的身边典型让我们认识到,孝敬老人是必须承担的责任。”65岁的村民杨心明说,“老人更需要的是儿女们发自内心的关心和呵护。”

“百善孝为先。我们将继续宣传身边先进模范的事迹,教育引导更多人,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和社会公德。”李参军说,要让孝老爱亲的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带动形成新民风、好民风。(记者 武长鹏)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