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会 > 正文
当前热议!以岗引才 促返乡就业
2023-02-16 06:46:51 来源:


(资料图)

日前,几辆大巴车组成的车队停在宣城市宣州区锦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晶智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公司门口。车上近百位“考察人员”有点特殊,他们都是从外地返回宣州区的务工人员。

“考察”的目的是什么?宣州区人社局工作人员陆晓燕向记者介绍,这是该区开展“扎根家乡 就业宣州”的专项服务活动之一,对有返乡就业意愿的群众,采取统一免费安排客车接送、专人陪同讲解方式,集中组织返乡人员到重点企业参观体验,了解企业发展前景、待遇保障等情况。

参观结束后,一直在外务工的市民杨丽,拿起招聘登记表,认真填写。“父母年纪大了,家里还有个小孩要照顾,在外打工我们也不放心。”杨丽坦言,实地参观后发现,宣州区的薪资待遇并不差,打算从今年起不再外出务工,安心留在老家发展。

“今年‘春风’来得比往年‘早’,随着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许多企业积极走出去、谈合作、抢订单、跑市场,企业用工需求更为凸显。”宣城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主任冯新年解释,人才更得用“拼抢”劲头留住,因此,需要早一点行动、早一点部署、早一点落实,主动靠前服务,深入各企业问需问难,详细了解在生产经营、复工复产、人才用工等方面的问题诉求,“点对点”做好用工动态监测,建立企业缺工和个人求职数据库,全方位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问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1月份以来,宣城市人社部门积极开展返乡人员“家乡重点企业行”活动,同时,开展返乡人员高铁(汽车)站就业招聘宣传活动,在各地高铁、车站出站口开展返乡人员就业招聘宣传活动,零距离、面对面为返乡人员介绍家乡发展和变化。

“1月份以来,公司已经有71人入职。多场招聘会帮我们极大缓解了‘用工难’。”近日,华晟新能源招聘经理华新果表示,春节期间公司的项目不停,和人社部门保障企业用工分不开。

“市人社部门带领我们前往陇南市,开展专门劳务对接,活动现场我们就和该市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宣城立讯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招聘经理何小娟坦言,提前做准备,及时化解了公司春节期间的“用工荒”。

“‘五险一金’、年度体检、带薪休假都有。”“我们这里有出国交流的机会,还有股权激励措施。”“包吃包住,还有专车接送。”日前,在宣州区北门老街,专场招聘如期举行,50家市、区重点企业,带来2000多个工作岗位。招聘现场,企业诚意满满,每家企业都将所需要的工种、待遇、招聘人数等各项要求通过展板和海报展示出来。不少企业开出的薪资都在每月5000元以上,甚至有些企业还推出年前报名预定、年后就能培训上岗的招聘措施。

“不少工业企业的岗位,都正好与我学的机械设计制造专业对口。”在招聘现场的毕业生谢一方兴奋地表示,不少公司的月薪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期,这坚定了他留在宣城就业的决心。

眼下,春节假期结束后,节后求职招聘高峰已经到来。“我们计划加大密度举办招聘活动、多样化进行信息发布渠道,做到天天有招聘、时时有服务,确保劳动者就业有岗位、企业需求有人用。”冯新年说。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