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会 > 正文
合肥六水厂提升改造工程三期正式通水 全球视点
2022-12-03 06:36:19 来源:


(资料图片)

12月2日,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由中建安装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合肥六水厂提升改造工程,历经数个月联合调试,原水经管道进入预氧化池—沉淀池—砂滤池—清水池,通过常规工艺处理,出厂水质已达国家标准。至此,三期通水节点任务圆满达成。

六水厂提升改造工程位于蒙城北路与岗合路交叉口,项目新增30万吨/日常规处理、深度处理工艺设施以及生产废水收集调节设施,同时对现状60万吨/日常规处理增加深度处理设施。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采用‘常规处理+深度处理’工艺,通过臭氧、活性炭的深度投加处理,可以有效控制水中的有机污染物,减少消毒副产物,降低铁锰等,大幅提升对浊度、色度、嗅味、有机物等水质指标的保障能力。同时由于全流程处理工艺延长,多工艺屏障的水质安全也会更加有保障,也能进一步改善饮用水口感。”

接下来,原水厂一期、二期工程将进行深度处理改造。待深度处理工艺改造完成,将为合肥市区新增30万吨/日的安全供水保障能力,届时,六水厂供水能力将达90 万 吨/日,进一步保障合肥市供水安全。(记者 檀美玲)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0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