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会 > 正文
世界速讯:寒潮一路南下 初雪降临合肥
2022-11-30 07:32:58 来源:


(相关资料图)

盼望着、盼望着,合肥2022年冬天的第一场降雪悄然而至。据合肥市气象台监测显示,29日16时始,合肥市区监测到雨夹雪和冰粒。合肥之外,随着寒潮进一步南下渗透,预计未来三天我省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雨雪天气,其中沿江江南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皖南山区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过程率先给新疆地区制造强降雪。由于此轮寒潮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强度强。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介绍,本轮寒潮过程,省会级城市郑州和西安已经出现今冬初雪,随着寒潮进一步南下渗透,长江流域也将陆续迎来由雨转雪的过程。

省会城市中,合肥虽然没有加入全国初雪第一方阵,但也在紧急跟进。29日上午8时,合肥市气象台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提升为黄色,预计24小时内合肥最低气温将下降10℃及以上。下午16时始,合肥市区监测到雨夹雪和冰粒,这也是2022年冬天合肥首场降雪。据合肥市气象台预报,受北方南下强冷空气影响,合肥30日早晨至12月2日,最低气温-3~-1℃。

从全省来看,受寒潮影响,预计未来三天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雨雪天气;冷空气过后全省最低气温下降13~15℃。12月1日至2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6~-4℃;其他地区-3~-1℃。3日至5日我省还将有降水过程。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