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社会 > 正文
环球热头条丨沿淮淮北地区本周或现霜冻
2022-11-14 07:49:14 来源:


(资料图)

阳光隐退,阴雨天气开始唱主角,一波冷空气正在自北向南影响我省。新的一周,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安徽气温将全面下降。11月13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15~16日,我省沿淮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个位数,可能出现霜或霜冻。

周末期间,合肥的天气一直有大风相伴。据气象部门监测显示,周末合肥出现了6~7级阵风,降温势头明显。受冷空气影响,昨合肥最低气温为9.6℃,出现在下午的13:28,最高气温为13℃,出现在凌晨00:01。预计未来7天,合肥以阴雨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15-16日早晨最低气温4~6℃,17日起气温整体回升

从全省来看,预计14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沿淮淮河以南有降水过程。15~16日沿淮淮北早晨最低气温3~5℃,可能出现霜或霜冻。15日夜里~19日我省多降水过程,气温缓慢回升。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1月12日~11月21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但势力整体不强;新疆西部、青藏高原及云南西北部等地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摄氏度,中东部大部地区偏高2~4摄氏度,这样来看的话,这股冷空气过后,我国多地气温偏高的局面其实并不会大幅扭转。

如此大规模降温,是不是今年冷冬的前兆?难道拉尼娜确定要发威了?气象专家解释说,实际上,11月以来我国冷空气活动不强,暖空气上蹿下跳,不少地方的气温已经是大幅偏暖,这股冷空气的南下也只能稍稍“纠正”近期偏暖过分的温度。

关键词:
责任编辑:zN_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