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基金会损失本金吗?为什么货币基金没有收益?
2023-03-29 10:05:16 来源: 中国机械网

货币基金会损失本金吗?

货币基金是非保本浮动型收益的,也就是说存在亏损本金的可能。在货币基金的历史上,确实有过亏损本金的记录。但大部分货币基金产品从成立至今,从未出现过亏损。即使有亏损,也就是亏损某一天的本金,本金大幅度亏损的情况是不存在的。

为什么货币基金没有收益?

原因一:买入金额太低

如果买入的金额太低,比如说:1元、5元、10元等之类的小额资金的话,那么货币基金有可能是不会显示收益的,因为本金太低,收益无法显示,需要等很久才会显示收益。

因为货币基金的门槛是很低的,有的一元就会买入,有的新手可能就会刚刚好买入一元,隔几天就会看一下收益,却发现一直都是一元,没有变化,因为货币基金的收益和本金也是会有关系的,只有本金越多,比如说:1万以上的资金,基本上是会显示收益的,这是因为资金比较的多才显示。

原因二:货币基金还未确认份额

货币基金实行T+1交易,当天买入,第二个交易日确认份额,份额确认后计算收益,比如:周一下午3点前买入货币基金,周二才会确认基金份额,也就是在周二才会计算基金的收益。

原因三:没有信号,没有买入成功

有的投资者在买入的时候,手机信号有可能不太好,然后误以为自己是买入成功了,但实际是没有买入成功,有可能买入失败了,也就是资金退回原来的账户了,所以货币基金是不会有收益的,因此大家在买入货币基金的时候,要注意一下,看自己是否是买入成功了,如果没有买入成功,找个网络好点的地方重新购买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zN_2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