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购买国债逆回购?长期做国债逆回购有什么技巧?
2023-03-29 09:40:42 来源: 中国机械网

怎么购买国债逆回购?

买入国债逆回购直接向证券公司提交委托申请就可以。想购买国债逆回购首先需要开通一个证券账户,开户之前可以联系线上客户经理进行办理,可以申请低佣金账户,减少购买成本。

交易步骤如下:

1、回购委托:客户委托证券公司做回购交易。

2、回购交易申报:根据客户委托,证券公司向证券交易所做交易申报,下达回购交易指令。

3、交易撮合

4、成交数据发送:闭市后,交易所将回购交易数据和其他证券交易数据发送至结算公司。

5、清算交收:T+1日交收。

6、回款:自动回款,无需做交易。

长期做国债逆回购有什么技巧?

购买国债逆回购,需要开通一个股票账户,没有股票账户不可以购买。如果投资者想长期交易国债逆回购,那么可以采用以下的方式,将收益扩大到最大化:

1、购买国债逆回购建议在节假日前购买,因为节假日资金需求大,因此收益会比平时高;

2、根据资金的闲置时间选择国债逆回购的日期,并且预计在下个节假日前取出,再继续投资。比如说:五一节假日以前买进去,过30天后又是端午节了,那么就选择28天的期限,到期后就能重新选择端午节时的产品继续投资。

3、如果资金量足够多,那么就选择沪市的国债逆回购。因为沪市的逆回购需要10万元起,起点高收益也高。

国债逆回购是一种短期的借款,是投资者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借款人用国债作为质押的一种行为,目前国债逆回购的时间有1天至182天不等。

责任编辑:zN_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