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金融 > 正文
环球今亮点!泰禾集团: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被动减持3275万股
2022-11-08 20:46:00 来源: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观点网讯:11月8日,ST泰禾披露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被动减持的公告。

具体来看,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叶荔女士的函告,获悉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于近期被司法强制执行而导致被动减持公司股份3275万股。截至目前,泰禾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为12.41亿股,占ST泰禾总股本的49.88%。

提及股东股份被强制执行减持的原因,叶荔女士向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计质押了8000万股ST泰禾股份,占总股本的3.21%,由于上述质押股票融资违约,法院裁定拍卖(变卖)被执行人叶荔女士所持有的8000万股公司股份,并要求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助执行。截至目前,金元证券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司法处置叶荔女士持有的4977.99万股股ST泰禾股份,占总股本的2.00%。

此外,泰禾投资向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合计质押了5,820万股ST泰禾股份用于融资,占当时总股本的2.34%,由于上述质押股票融资违约,东兴证券作为管理人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强制执行,拟将泰禾投资持有的5820万股公司股份通过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处置。截至目前,东兴证券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处置泰禾投资持有的786万股ST泰禾股份,占总股本的0.31%。

值得注意的是,于同日,ST泰禾还披露了关于股东被动减持股份超过1%的公告,其于近日收到控股股东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禾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叶荔女士的函告,获悉泰禾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叶荔女士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于近期被司法强制执行而导致被动减持公司股份32,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158%。

截至目前,泰禾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已合计被动减持ST泰禾股份3.19亿股,占总股本的12.81%;泰禾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ST泰禾股份数为12.41亿股,占总股本的49.88%,其中所持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股数为12.41亿股,占总股本的49.88%。

责任编辑:zN_0857